坐着摩托飞

【姜和×卫国平】快睡吧,晚安 [Part 1]

好像是一对还没有人发现的CP(

病弱姜和×病弱卫国平

两位心脏病患者~

也有一定量的姜和×艾伶

时间线同《回到被爱的每一天》,剧情基本抛开原作,可能没逻辑就看个爽吧(磕头

ooc非常严重,角色性格尽量贴近原作 

⚠️角色死亡预警!!!

 (第一次写文请多多谅解!)

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初春。清晨五点,夜色未退,繁星呢喃。

  

  姜和醒了。像往常一样,洗漱,穿戴整齐,推开窗头的落地窗,扒着外墙一点点挪到艾伶房间的落地窗偷瞄一眼,又缩回来。艾伶并未发现,姜和只能灰溜溜地缩回来,挪上床,耳贴着墙壁缩成一团等艾伶。

  

  五分钟后,姜和做着高抬腿出现在艾伶窗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来了来了,姜和你急什么!”艾伶推开窗,示意姜和进来,一起出门晨跑。

  

  天微亮,但未到日出。姜和艾伶一如既往穿过小巷,在生满野花野草的铁轨上慢跑着,并排前行。

  

  跑过铁轨,即美食街。街道两旁的早餐店陆陆续续升起卷帘门,开门早的小店早已被袅袅炊烟萦绕,生意好的小铺也被早起的老人们围得水泄不通。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,姜和每次经过这段路时,不是鼻子特别努力工作,就是胃在抗议。因此姜和甚至认为在暴雨天跑步都比跑这段路轻松太多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好像有些特殊。跑到美食街中段,在最热门的早餐店门口,姜和捡到一个钱包。其实也不完全是钱包,应该是某位老人亲自缝制的布袋,小巧精致。

  

  姜和拾起布袋,转头看向艾伶。“要不我们把布袋送到警|察|局去?捡都捡了哪有不还的道理。”

  

  艾伶点头。“正好,市公|安|局就在美食街往前一点点的地方,顺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傻啊,我们平时跑到美食街尽头也就绕回去了,你对这里也不熟,而且你又是遵纪守法好公民,肯定没人带你去过。”艾伶轻触姜和的鼻尖,用挑逗的语气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艾伶没有骗他,的确没多少路,距离美食街也不过区区两公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管两公里叫往前一点?”姜和用一种关爱智力障碍的眼神看着艾伶。

  

  “两公里很长吗?你也不想想你平时拉着我晨跑多少公里……”艾伶用同样的眼神注视着姜和。

  

  “算了,不跟你计较,送完钱包我们就赶紧回去吧。”姜和为了维持良好关系,只能退一步。“退一步海阔天空。嗯嗯你。”他在心中默默给自己洗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站在市局门口,姜和看着几排警|车出了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啦,别看啦,看你那土包子样。”艾伶拖着他往市局里走,姜和并没有任何表示,对艾伶的行为无动于衷,仍然看得入迷。

  

  清晨六点,刑|侦三队接到任务,有抢|劫|犯要抓捕。三队队长率领一众队员从市局大门走出,铺天盖地的气势向姜和涌来,他打了个冷战。明明自己是遵纪守法的人根本不怕被抓,但是总感觉这个刑|侦|支队的警|察随时都能给任何人上|铐,特别是这队长。所谓压迫感,就是这个意思吧。

  

  姜和将注意力从警|车转移到三队上。突然,他的余光瞄到队长的手放在胸口上。目光转移,他确认队长的手的的确确捂着胸口,还用力抓了几下,甚至皱着眉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刑|侦支队队长,是太累了吗?捂胸口干嘛?不会积劳成疾心脏病犯了吧?”姜和心中生起怀疑。

  

  太像了,这太像心脏病发作了,跟姜和自己太像了。看着队长那副痛苦的表情,姜和猜测,他,市公|安|局|刑|侦三队队长,或许和自己一样,命不久矣。

  

  姜和萌生了一种大胆的想法——与其在这里猜,不如直接问。他想挣脱艾伶去问队长,还好理智和恐惧在最后一刻还是占了上风。刑|侦|队出紧急任务,拦着指定耽误人家,不合适。而且这队长实在是看着过于威严严肃,让姜和不由得觉得一去问就会被铐|上|手|铐丟进牢|房,判的还是牢底坐穿。

  

  最终,姜和艾伶送了个钱包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姜和心里,从此多了一位刑|侦|支队队长,一个从未有过交集的警|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月底。暖阳映照,医院纯白得有些阴冷可怖的墙也有了春日气息,有了生机,有了暖意。

  

  医生仔细研究姜和刚做的心电图的报告,极力掩饰严肃,和惋惜。他从衣袋里抽出笔,指着心电图,给姜和分析:“你看这里,跟上次的报告差不多,没什么恶化。但是为了安全起见,接下来不要三个月一复查了,我们一个月一次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好,谢谢医生,那我先走啦!”姜和笑着答应了医生,走出诊室,轻轻关上了门。他往门边走了一点,不挡着门口。他伫立,目光涣散。医生的言外之意他都明白,心电图他早已在给医生检查前自己研究查询过了。既然医生大大缩短了复查周期,那还有什么好说的,还能有什么别的意思。也不过就是,严重恶化,时间不长了嘛。这点意思姜和还是能明白的。

  

  回过神,他转身偷偷把诊室的门打开一条缝,将脑袋探进去,盯着医生,笑眯眯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医生正低头奋笔疾书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,医生啊,我……我还有多少时间啊?”姜和试探着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医生叹息,抬头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,刚刚病历上写着,好像也就二十来岁吧。医生还是于心不忍,说不出口,只是伸出一根手指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星期?一个月?”姜和还是满脸轻松愉快地看着医生,似乎生命对他来说完全不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年。最多一年。”最终医生还是道出实情。他不忍心,不忍看着这样一条年轻的生命仅剩一年便要逝去。不断叹息,但也别无他法,姜和的病已经到了无法治愈的地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啊。好的,谢谢医生啊。谢谢,谢谢。”姜和脸上的笑容并未消失,但语气明显失落了几分。在得知生命倒计时时仍能以这样的心态面对,内心已经十分强大了。

  

  姜和漫无目的地走着。路过心内科住院部,他远远望见其中一个病房门口黑压压站着几个人。仔细一看,全是警|察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病房住着犯|人吗?这么多警|察守着门口。”姜和心生疑惑,踱步上前。目光扫过房间内,好像是之前见过的刑|侦支队队长吧。门口挂着的牌子,名字一栏写着“卫国平”三个字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这队长叫卫国平啊。这回给我猜着了,住的心内科,还真是心脏病。”姜和对于自己的判断能力暗自赞赏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这些警|察能不能注意着点,都说了,他不适合在一线工作了,还让他这样超负荷工作,你们当警|察的应该都明白才对呀,怎么老是听不进去呢。我不跟你们开玩笑,再来个一两次,他可能就猝|死了!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姜和回头,不知何时自己的主治医师出现在这个病房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他也有猝|死的风险吗?那好像,我跟他还确实挺像的。”姜和思索着,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,要找个机会认识一下这位刑|侦支队队长。不,现在可以叫他,卫国平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